人民網>>人民創投

美股持續下挫 科技公司市值大幅縮水

閆磊 綜合報道

2018年11月01日08:41  來源:經濟參考報

  美國大型科技公司股價近日連續殺跌,臉書、亞馬遜、網飛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兩個交易日內蒸發市值達2000億美元,成為美股市場動蕩的一大誘因。

  據不完全統計,在26日和29日兩個交易日,被稱作“FANG”股的這幾家股票市值在兩個交易日內蒸發2000億美元。10月份這幾家股票跌幅在14%至24%之間。這四家公司的總市值從7月的紀錄高位2.5萬億美元降至29日的1.93萬億美元。

  亞馬遜上周公布的財報引發科技股普跌。資金流向監測機構EPFR最新發布的周度數據顯示,上周全球資金回流美股,逆轉了此前一周大幅淨流出171.1億美元的慘狀,但資金面的改善可能不會扭轉市場頹勢,本周科技公司的業績發布可能不利於市場信心。

  臉書將在30日盤后發布季報。根據分析師平均預估公司第三季營收將成長33%,將創2012年上市以來最低的季度增長率。

  最近幾個月來,投資者愈發擔憂臉書成本增加及聲譽受損,因公司對用戶個人資料的管理飽受外界批評。

  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29日表示,科技巨頭在英國賺取了大量收入,卻沒有按照比例繳稅,這十分不公平。英國將在2020年4月推出針對科技巨頭數字服務稅,稅率為2%,預計一年能收稅4億英鎊。數字服務稅將隻針對全球收入超過5億英鎊、且盈利的科技巨頭,而非初創企業,目標直指谷歌、蘋果、亞馬遜等企業。

  據媒體報道,除了英國,歐盟、韓國、印度等國家和地區正在研究向臉書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科技巨頭征收新稅外,墨西哥、智利和其他拉美國家也在考慮如何增加來自外國科技公司的稅收收入。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