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報告稱我國多層次區域創新格局形成

鐘源

2018年10月31日08:35  來源:經濟參考報

  

中國科技發展戰略研究院29日在浦江創新論壇上發布《中國區域科技創新評價報告2018》(以下簡稱“報告”)顯示,我國綜合科技創新水平指數得分69.63分,比上年提高2.06分。上海、北京的科技創新水平最高,天津排在第3位,廣東、江蘇和浙江緊隨其后。我國多層次、各具特色的區域創新格局日漸形成。

  報告從科技創新環境、科技活動投入、科技活動產出、高新技術產業化和科技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等5個方面設置一級指標,選取12個二級指標和39個三級指標組成了指標體系,對全國31個省、區、市科技創新水平進行分析比較。

  與去年相比,全國綜合科技創新水平指數提高2.06個百分點,東部的北京、上海、天津、廣東、江蘇和浙江6個省市一直處於全國領先﹔中部的湖北創新能力表現最好,保持在全國第7位,安徽進步顯著,上升了4位至第11位﹔京津冀協同發展在彌補河北科技創新短板上取得明顯成效,河北綜合科技創新水平在全國的位次比上年提升2位。

  經過多年發展,創新資源投入和科技成果轉化已由東部一枝獨秀向東中西協同發展轉變。我國多層次、各具特色的區域創新格局已經形成。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