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財政部:部分互聯網企業跨境轉移利潤逃避納稅

包興安

2018年10月31日08:15  來源:証券日報

本報訊 財政部近日發布2018年會計信息質量檢查公告稱,檢查發現部分互聯網企業跨境轉移利潤、逃避繳納稅收等問題比較突出。同時,財政部高度重視注冊會計師行業涉及地方債等項目的執業質量,對違規行為加大了處理處罰力度。

據財政部有關負責人介紹,財政部組織駐各地財政監察專員辦事處和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財政廳(局)以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財政局開展了2017年度會計執法檢查,共檢查企業及行政事業單位28968戶、會計師事務所1529戶,有效整頓和規范了會計秩序,為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發揮了重要作用。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