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外媒稱:高瓴資本正尋求募集數十億美元投資中國股票

2018年10月30日08:39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中國日報網10月29日電 據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稱,高瓴資本正在尋求募資數十億美元投資中國股市。

  高瓴資本由張磊創立,目前管理著價值超過500億美元的資產。據消息人士稱,高瓴資本計劃通過其旗艦高瓴基金(Gaoling Fund)和高瓴中國價值基金(Hillhouse China Value fund) 共募集40億美元, 據稱總體的募資規模可能會有變動。

  由於擔心與美國發生貿易戰及中國經濟放緩等因素,投資者紛紛逃離中國股市。彭博社的數據顯示,“上証綜指”自一月下旬達到峰值以來已經下跌了28%,現在的市盈率僅為12倍,而“標准普爾500指數”則為16倍。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