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國內首隻富時中國A-H50指數基金發行在即

韋夏怡 北京報道

2018年10月30日08:26  來源:經濟參考報

  國慶長假前,全球領先的指數公司富時羅素宣布將A股納入其全球股票指數體系,初步預計第一階段納入將為A股帶來100億美元的淨被動資金流入量。記者獲悉,國內首隻富時中國A-H50指數基金將於11月1日開始發行,該產品將由國內大型基金公司招商基金發行管理,為投資者布局A股“入富”提供投資利器。

  據了解,富時中國A-H50指數是富時羅素首個囊括中國內地和香港上市公司股票的指數,其最大特色在於採用A/H價差策略,對於在A股與港股同時挂牌交易的股票,指數選擇買相對價格更低的股票,捕捉A/H股間的相對價格優勢。

  據富時羅素介紹,A股納入富時指數第一階段的初始納入因子為25%,第一階段共分三個步驟,第一、二、三步分別各按20%、40%、40%的進度推進。第一階段三步完全實施后,A股在富時環球指數中的權重將達到0.57%,在富時新興市場指數中的權重將達到5.57%。富時羅素表示,初步預計,第一階段納入將帶來100億美元的淨被動資金流入量。截至2017年底,富時羅素旗下指數作為基准的全球資產總值達16.2萬億美元,全球有超過1.7萬億美元資產根據富時羅素全球股票指數配置,其中有1.4萬億資產通過指數挂鉤投資產品被動投資。

  記者了解到,目前國內基金主要追蹤的富時指數為富時中國A50指數和富時中國A股指數,與富時A50指數和富時A股指數相比,富時中國A-H50指數是富時羅素首個囊括中國內地和香港上市公司股票的指數,即標的指數多了H股部分。

  對於在A股與港股同時挂牌交易的股票,由於兩地資本市場的實際政策環境、交易制度及投資者結構等等不同,同一家公司在A股和H股經匯率調整后的交易價格有較大差異。富時中國A-H50指數會在基准指數的樣本空間中選擇股價更低的股票。截至2018年9月30日,該指數50隻成分股中包含的21隻H股,估值較A股更低,股息率更高。截至2018年10月25日,A/H股溢價指數點位為125.85,H股折價幅度仍處於歷史上相對高位,投資者可及時把握H股折價良機。

  招商富時中國A-H50指數基金(LOF)擬任基金經理蘇燕青表示,隨著滬、深港通的相繼運作,A/H股溢價空間有望縮窄。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