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美媒:特斯拉涉嫌虛報產量 美司法機構展開調查

2018年10月29日08:19  來源:央視網

  當地時間26號,美國媒體報道稱,美國司法機構正對美國電動汽車制造商特斯拉開展刑事調查,以確定該公司是否曾在去年年初虛報旗下Model3轎車產量,對投資者進行誤導。

  據《華爾街日報》援引不具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聯邦調查局正在將特斯拉2017年2月后作出的一系列產量聲明與其真實產量進行對比。

  去年2月,特斯拉宣稱,計劃將公司旗下的Model3轎車產量在2017年底提高到每周5000輛。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去年7月2日再次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聲稱,Model3轎車產量到當年12月將達到月產2萬輛。然而,綜合美國政府信源、社交媒體報告和車主提供的信息而得出的Model3轎車產量追蹤模型顯示,該型號轎車2017年全年產量僅為2636輛。特斯拉對此發表聲明稱,在Model3轎車生產遭遇的困難上一直保持公開透明,在出現難以預見的困難的情況下,公司最終達到了每周5000輛的產量目標。

  此外,特斯拉還承認公司今年早些時候收到司法部通知,並以合作的態度提供了與Model3汽車產量計劃相關的文件。但至今未收到任何傳票、作証要求或其他正式要求,且司法部數月來未提出進一步要求。

(央視財經《經濟信息聯播》欄目)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