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兩部門約談騰訊:全面清理傳播低俗內容微信公眾號

姜天驕

2018年10月29日08:16  來源:中國經濟網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北京10月26日訊(記者 姜天驕)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和國家新聞出版署26日就微信公眾號傳播淫穢色情和低俗網絡小說問題約談了騰訊公司,責令其立即下架違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低俗、庸俗網絡小說,清理傳播淫穢色情等有害內容的微信公眾號,履行企業主體責任。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國家新聞出版署有關部門負責人指出,一段時期以來,通過微信公眾號傳播淫穢色情和低俗網絡小說的問題有所蔓延,以低俗內容為噱頭吸引讀者的現象較為嚴重,嚴重干擾了網絡出版秩序,讀者反映強烈。

有關負責人強調,微信公眾號向公眾提供網絡文學作品,必須遵照《網絡出版服務管理規定》,依法合規運營﹔騰訊公司即日起要立即全面開展自查自糾,清理傳播淫穢色情和低俗等有害內容的微信公眾號,關停問題嚴重的公眾號,整頓低俗內容引流現象。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