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歐洲央行繼續實施寬鬆貨幣政策

沈忠浩

2018年10月26日08:31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法蘭克福10月25日電(記者沈忠浩)歐洲中央銀行(歐洲央行)25日召開貨幣政策會議,決定繼續實施寬鬆貨幣政策,以確保歐元區中期通脹率回歸“低於但接近2%”的目標水平。

歐洲央行當天決定維持歐元區三大關鍵利率不變,其中主導利率維持在零,同時維持2019年夏天前不會加息的預期,並重申將有條件地在今年底結束每月150億歐元的購債計劃。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雖然歐元區近期經濟數據弱於預期,但歐元區經濟持續擴張、通脹壓力緩慢上升的勢頭並未改變。不過,對歐元區而言,由保護主義加劇、新興市場脆弱、金融市場動蕩造成的外部不確定性依然十分突出。

德拉吉重申,在結束購債后,通過實施資產再投資計劃和關於政策利率的“增強版前瞻性指引”,歐洲央行能夠保持充分的貨幣寬鬆力度。他表示,歐洲央行尚未討論資產再投資計劃細節,下一步如何行動將參考歐洲央行12月份發布的宏觀經濟預測報告。

另外,德拉吉表示,對意大利和歐盟通過協商就意大利2019年預算案達成一致有信心。就英國“脫歐”,德拉吉說,隨著談判截止日臨近,如果遲遲達不成協議,私營部門需要為“硬脫歐”做好准備。

歐洲央行年內最后一次貨幣政策會議將於12月13日召開。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