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工銀投資張正華:有信心依法依規增強康美資本實力

欣宗

2018年10月24日08:32  來源:經濟參考報

工銀金融資產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工銀投資”)總裁張正華10月18日表示,工銀投資有信心把國家對民營企業的政策支持落到實處,做好對康美的金融服務工作,依法依規通過債轉股增強康美的資本實力。

據悉,工銀投資總裁張正華一行18日到訪康美藥業,與康美藥業董事長、總裁馬興田等高管就推進市場化債轉股等戰略合作進行專題交流,並達成相關共識。在座談會上,張正華做出了上述表示。

工銀投資是中國工商銀行的全資子公司,是國內首批獲准設立的市場化債轉股實施機構之一,注冊資金為 120 億元,為目前工銀集團注冊資本金規模最大的子公司。

康美藥業方面表示,雙方進一步落實了16日康美藥業與中國工商銀行(以下簡稱“工行”)在京簽署的《“總對總”合作協議》,及其控股股東康美實業與工銀投資簽署30億元的《市場化債轉股合作框架協議》的具體內容,成立專項協調小組,工銀投資將支持康美進一步優化產業機構,降低資產負債率,提升經營水平,深化產業升級。

工銀投資總裁張正華(左)與康美藥業董事長、總裁馬興田(右)座談

張正華一行參觀了康美藥業企業展廳,了解康美中醫藥全產業鏈精准服務型“智慧+”大健康產業在全國的布局發展,以及康美 中國中藥材價格指數和康美藥業中藥材大宗現貨交易平台。張正華還體驗了康美藥業推出的“智慧藥房、智慧藥櫃、藥葫蘆App”等“互聯網+醫療健康”便民新模式。

張正華表示,康美全面融合發展一二三產業,打造了中醫藥全產業鏈的“智慧+”大健康產業平台,整個產業布局扎實,發展前景廣闊。

張正華在座談會上指出,債轉股是優化企業治理結構、防范和化解企業債務風險、增強經濟中長期發展韌性的一項重要舉措。工銀投資有信心把國家對民營企業的政策支持落到實處,做好對康美的金融服務工作,依法依規通過債轉股增強康美的資本實力,助力康美推動“智慧+”大健康產業平台在全國落地,實現合作共贏。

馬興田表示,康美一定全力以赴,按照黨和國家相關政策,與工銀投資攜手更加高效地推進項目進行,將戰略協議的內容落到實處,共創銀企合作新局面,共推“健康中國”發展新進程。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