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萬達否認全盤出售文旅產業 王健林或追加投資

王麗新

2018年10月19日07:41  來源:証券日報

看似已經完成的世紀大交易續集,一夜之間出現了逆轉變化。

10月16日晚間,一則“融創將全部接盤萬達文旅”的消息傳出。當晚,雙方似乎都已默認這一信息屬實。但10月17日一早,萬達立馬站出來否認。

10月17日,萬達集團官網發布聲明稱,網傳“融創將全部接盤萬達文旅”消息失實。作為中國最早進入文化旅游產業的先行者,萬達一直看好中國文化旅游行業的發展前景。今后萬達將繼續投資文旅產業,旗下文旅集團(含文旅規劃、建設、項目管理部門)將繼續作為萬達的重要產業集團永續發展。

有業內人士稱,這則聲明頗有深意。萬達不但完全否認了全盤出售文旅資產,還明確表示“今后將繼續投資文旅產業”,而且文旅集團將是萬達的“永續發展”產業。

值得關注的是,《証券日報》記者注意到,9月26日,萬達集團與延安市政府簽訂《紅色旅游小鎮項目合作框架協議》。

有相關人士向記者透露,該項目隸屬於萬達文旅集團。關於這筆投資和相關細節,萬達未作任何披露,但傳達出的信號是,在甩賣了大筆資產、這兩年鮮有投資的情況下,萬達仍在低調地切入文旅產業。

據業內分析,這筆投資體量不大,可能涉及銷售型物業。

一年前,萬達把13個文化旅游項目91%的股權賣給融創中國,換回438.44億元現金。條件是,這些項目的品牌、規劃內容、項目建設和運營管理繼續由萬達把持,融創要連續20年,每年每個項目付5000萬元品牌許可使用費給萬達,共計130億元。

經過一年磨合,一邊是融創對文旅的野心,一邊是萬達主宰運營,或許讓兩家公司的配合並沒有達到足夠的默契。但不管結果如何,有聲音稱,有一個問題值得深思,就是同當年進入綠城一樣,融創將會獲得大量人才。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