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與賈躍亭仲裁結果還沒出爐,恆大已在北京成立汽車科技公司

孫婉秋

2018年10月19日07:27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就在仲裁結果出爐前,恆大方面繼續動作部署。

近日,FF創始人賈躍亭利用其在Smart King多數董事席位的權利,以Smart King的名義向香港國際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逐出Smart King的大股東恆大。

至此,這場牽手不過百天的聯姻宣告破裂。

Smart King此次在香港國際仲裁中心提起的是緊急濟助申請和緊急仲裁程序,平均用時14天即給出裁決。換言之,最快10月17日,仲裁結果就將出爐。

14天於雙方而言是一場漫長的等待,內部裂痕也在逐漸擴大。

期間曝出的FF中國60余名員工遭遇薪資停發,更是將FF的控制權之爭揭開了冰山一角。

就在仲裁結果出爐前,恆大方面繼續動作部署。10月16日,恆大法拉第未來在北京成立了恆大法拉第未來汽車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國際金融報》記者查詢發現,該公司為恆大法拉第未來智能汽車(廣東)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注冊資本5000萬元,主營業務為技術推廣和銷售汽車。

資料顯示,新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經理為劉浩,8月恆大FF中國總部揭牌儀式上,劉浩也作為高管亮相。

劉浩曾任恆大人壽董事會秘書、副總經理,后隨恆大人壽原董事長彭建軍一同轉任恆大高科技集團,出任恆大法拉第未來智能汽車(中國)集團副總裁。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