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嗶哩嗶哩確認成立電競公司,前戰旗直播CEO陳悠悠獲任總裁

蔣佩芳

2018年10月11日07:16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今日下午,有網絡流傳人事任命截圖顯示,嗶哩嗶哩(以下簡稱“B站”)已於今日正式成立電競公司,並命名為“嗶哩嗶哩電競公司”,其中陳睿被任命為公司董事長,而總裁則為曾在戰旗直播擔任CEO的陳悠悠。

《國際金融報》記者隨即向B站方面進行求証,其於晚間回復記者稱,上述事宜確系屬實。“未來,嗶哩嗶哩電競公司將負責B站在游戲電競板塊的業務,為B站整體發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陳悠悠將向陳睿匯報

人事任命截圖內容顯示,為了更好地涉獵全球電競領域內容,更專注地運營B站的電競業務,經公司研究決定,成立“嗶哩嗶哩電競公司”。作為B站的子公司,嗶哩嗶哩電競公司的董事長將由陳睿兼任,陳悠悠將擔任電競公司的總裁,她將向陳睿匯報。

人事任命截圖內容稱,陳悠悠擁有10余年互聯網從業經驗。2015年她出任戰旗直播CEO,參與了戰旗直播初創。在戰旗任職期間,她主導了LanStory、Lyingman、《HTS》、《OTS》等多個有影響力的電競節目、賽事,落地大型活動,並指導了OWL、LPL、HCT等電競職業比賽的二次及本土化制作,在國內電競領域具有很高的影響力和群眾基礎。

“不難看出,B站對於電競很看重,希望成立分公司更加專注的去做這件事。尤其是B站近來對電競布局加快,而這一領域需要非常專業的人來操刀。”資深業內人士李達在接受《國際金融報》記者採訪時指出。

在李達看來,游戲與電競一直以來都是B站最受歡迎的頭部內容品類之一,電競更是其中的第一大垂直領域。

成電競領域重要玩家

事實上,B站在電競領域布局已久。

2017年12月,B站就正式組建了自己的電競俱樂部BLG,其英雄聯盟分部代表 B 站征戰 LPL。與此同時,B站也獲得了2018 LPL、全球總決賽、洲際賽的賽事直播權和點播權。

今年9月,暴雪正式宣布B站獲得了守望先鋒聯賽OWL的永久席位,戰隊將落戶杭州。就在10月9日,B站又宣布與休斯頓火箭在電競領域達成戰略合作,成為了旗下電競俱樂部CG的官方合作伙伴。

不可否認,在全球范圍,電競的崛起已不可避免。據市場分析公司Newzoo電競報告顯示,從2015年到2017年,全球電競市場規模增長了103%。無論是新興的互聯網企業,還是傳統行業,都試圖融入其中。

據伽馬數據在《2018電子競技產業報告(賽事篇)》中的相關測算,2018年中國電競產業規模預計將超過880億元,其中電競賽事市場規模10.6億元,佔比1.2%。對比傳統的體育賽事佔比,電競賽事收入佔電競產業比例偏低,依然存在巨大的增長空間。隨著頭部電競賽事的影響力已經比肩傳統體育賽事,熱門電競賽事數量不斷增加,電競賽事商業化進度加速,預計未來市場規模將突破100億元。

伽馬數據創始人、首席分析師王旭還曾這樣指出:“過去三年內,中國電競用戶增長率持續保持在20%以上,用戶規模增長超過一億人。主要原因,一是游戲企業對於電子競技游戲的傾向性增強,電競賽事的數量增加,影響力逐漸提升;二是英雄聯盟世界總決賽等諸多頭部電競賽事在中國的舉辦,助力中國電競用戶規模迅速增長。根據相關數據顯示,在中國電競覆蓋的人群規模接近五億人,這些都是潛在的電競用戶群體,電競用戶規模仍有巨大的增長空間,預計2018年中國電競用戶規模將達到4.3億人。”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