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企業如何應對雲安全挑戰?

2018年09月25日16:31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隨著數字化的迅速發展,企業業務變得越來越開放和復雜,固定的防御邊界已經不復存在,網絡攻擊行為向著分布化、規模化、復雜化的趨勢發展,僅僅依靠防火牆、入侵檢測、防病毒等單一的網絡安全防護技術,已不能滿足企業安全防護需求。在Gartner發布的安全報告數據中,2017年中國企業檢測到的信息安全事件比2015年增長了九倍。

特別是在雲計算時代,網絡環境變得開放、高效、復雜且變化極快,數字資產成為了企業的核心資產,企業安全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物理世界和虛擬世界已經打通,線上線下的界限正在消失,所有網絡空間的攻擊都可以直接作用到物理空間,造成對物理世界的傷害。

青藤雲安全創始人、CEO張福認為,如果用有限的認知、有限的資源、有限的時間去對抗無限的對手和無限的可能,那麼安全注定落后攻擊一步。新時代需要一種更先進的理論框架來應對日益嚴峻的挑戰,自適應安全就此誕生了。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所以青藤的理念是認知黑客不如認知自己。如果在業務運轉過程中,生成很多內在指標,並且對這些指標進行持續的監控和分析,那無論黑客使用了什麼漏洞、工具和方法,都會引起這些指標的變化從而被檢測出來,這就是青藤安全感知的核心邏輯,也是自適應安全的核心理念。

據了解,青藤雲的核心平台架構是以Workload為核心,通過對主機工作負載上的資產,狀態,關鍵活動等進行感知,生成安全指標,通過對指標的持續分析、監控,發現安全威脅。目前,青藤雲已基於青藤萬相·主機自適應安全平台自主研發出了五大核心產品:資產清點、風險發現、入侵檢測、合規基線及安全日志。

(責編:黃盛、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