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瞄准太空商機 日本建筑商擬在2030年建造月球基地

2018年09月19日10: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隨著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和美國宇航局(NASA)計劃載人登月,日本多家大型工程承包商正瞄准有關商機,積極進行太空工程研究,目標在大約2030年建設月球基地。

資料圖:月亮。中新社記者 侯宇 攝

據報道,日本清水建設株式會社預計,2020年代后期,各國太空發展項目將逐漸成熟,太空市場充滿商機。該公司已於4月設立開發辦公室,約10名職員正就如何建設月球基地展開研究。

據介紹,該公司的月球基地計劃包括以月球表面泥土,混合由衛星攜帶的融冰水,制成混凝土作為建筑物料。融冰也可用作飲用水、氧氣和作為基地燃料的氫氣。

此外,日本鹿島建設株式會社自2016年開始與JAXA合作,計劃將建筑機器送上月球,再通過遠程操作建立基地,但考慮到地球與月球之間相距38萬公裡,信號傳送會延遲超過兩秒,通信時差問題仍有待解決。

(責編:陳鍵、呂永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