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未來5年,中國有望成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場

林潔

2018年09月19日08:21  來源:中國青年報

  9月18日,被譽為全球民航界“奧運會”和“世博會”的第24屆世界航線發展大會在廣州閉幕。這是繼2009年和2016年分別在北京、成都舉辦之后,中國第三次舉辦世界航線發展大會。本屆世航會有來自112個國家的300多家航空公司、3500多名嘉賓參與。

  據介紹,世界航線發展大會在業內地位非常高,每年都會在不同的城市舉辦,讓航空業界人士親身體驗當地機場及旅行目的地所提供的各種設施及服務,包括達美航空、美聯航、漢莎航空等國際知名航空公司,以及迪拜國際機場、洛杉磯國際機場、法國戴高樂機場等旅客吞吐量位居世界前十的機場管理機構都參加了本次大會。

  在市場規模持續增加、消費群體持續擴大、保障能力持續提升三大因素支撐下,未來中國仍將是全球發展最快的航空市場之一。中國是世界民航發展的主動參與者、共同見証者,也是積極推動者。2017年,中國新開辟國際航線382條,國際航線總量達1634條,較2015年翻了一番﹔完成旅客運輸量5.5億人次,同比增長13%,佔全球旅客運輸總量的16.3%,為世界航空運輸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王志清說,未來中國仍將是全球發展最快的航空市場之一。預計未來15年,中國將進口24萬億美元商品,對外投資總額將達到兩萬億美元,為航空市場拓展提供了有力支撐。巨大的消費群體將為航空市場拓展奠定堅實基礎,未來幾年,中國公民出境人數預計突破7億人次。到2025年,中國將新增布局機場130余個,機場規劃布局總量預計達到370個,空域容量也將得到進一步釋放,這將為航空市場拓展提供極大空間。

  世界航線發展大會品牌總監史蒂芬-斯摩說,未來5年內,中國有望成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場。據統計,今年首次參加世界航線發展大會的航空公司共有21家,這也顯示在中國舉辦航線大會具有極強的吸引力。

(責編:陳鍵、呂永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