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一帶一路格局下,中菲在線英語教育產業的機遇與未來

2018年09月11日10:22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自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教育產業的合作與發展,一直是沿線國家和地區著力進行的方向之一。為此,9 月 6 日,由經濟觀察報主辦、51Talk 協辦的中菲教育產業合作論壇“聯通一帶一路:文化、人才與教育”為主題,聚焦如何建立和發展特色教育體系,把握機遇促進中菲兩國教育產業的新發展。

在不少與會人士看來,由於不斷有資本持續注入並推高歐美在線外教領域,行業競爭日趨激烈,而高性價比的菲律賓外教資源還處於“藍海”階段。51Talk創始人兼CEO黃佳佳在論壇上表示,菲律賓的英語教師有著適合中國市場的天然優勢。菲律賓以英文為官方語言,已經形成嚴格的英語教育體系,因此菲律賓外教更懂得英語習得過程。菲律賓外教普遍樂觀開朗、和藹親切、服務細致,相對於其他國家的外教而言,他們人數更為龐大,相對人力成本更低,也讓課程的性價比更高。

“互聯網,特別是移動互聯網通訊技術成熟和手機普及后,對於不同地區、國家間教育交流的促進作用。”教育部科技發展中心原主任、中國教育發展戰略學會副會長李志民在會上表示。

在菲律賓深耕教育領域多年的菲律賓高等教育委員會主任 Dr. Maricel San Diego 表示,菲律賓多年來向國際輸送人才不在少數,其中不僅包括數量龐大的專家和技術人員,還有遍布全球的英語教師,優質的菲律賓外教已經成為國際語言培訓市場的成熟選擇。談及中菲雙方在教育資源上的合作,Dr. Maricel San Diego 進一步表示,51Talk 早在 2011 年就將菲律賓外教資源引入中國,通過互聯網+教育的模式實現共同發展。

同時,黃佳佳還分析了中國英語培訓市場中優質外教依然存在缺口的現狀,並介紹了 51Tal開發並菲律賓英語市場的經驗,以及整合中菲教育的解決方案。 在他看來,性價比高的菲律賓外教或將是在線英語教育市場發展的新契機。

(責編:黃盛、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