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小牛資本:抓黨建促發展

季婷、銀冰瑤

2018年09月05日14:43  來源:人民論壇網

8月29日至31日,人民日報社人民論壇雜志社聯合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央社會主義學院、國家發改委、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有關專家學者對深圳小牛資本管理集團的黨建工作進行了實地調研,並為企業的黨建工作和今后發展建言獻策。

人民論壇調研組走進小牛資本集團

隨著我國經濟和社會的發展,非公有制企業黨建工作在整個黨建工作中越來越重要。加強和改進非公企業黨建工作,充分發揮黨組織作用、引導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具有特殊而又重要的意義。2018年6月6日,小牛資本管理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成立以來,在福田區華富街道“兩新”組織黨工委的指導下,堅持“黨建引領企業發展”的信念,結合金融行業的發展情況和企業自身實際,以黨建工作為抓手,促進以黨凝企、以黨興企,走出了非公企業“黨建引領發展”的新方向。

在小牛資本管理集團有限公司調研中,集團公司董事長助理胡鵬、黨委書記李偉波分別向調研組一行介紹了小牛資本黨建基本工作,對下一步的黨建工作做了具體規劃。

人民論壇調研組走進小牛在線

調研組一行考察了小牛資本集團及小牛在線黨建工作,了解了小牛資本黨委主要工作亮點及黨建工作成效。在實踐中,小牛資本管理集團深刻認識到推進基層黨建與企業發展深度融合,必須堅持從實際出發,根據自身特點,因地制宜探索非公企業黨建工作的新路徑新舉措,使非公企業黨組織在推動經濟和社會發展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非公企業黨建創新工作”專題調研座談會

在調研座談交流中,小牛在線副總裁陳長征詳細介紹了小牛在線發展的相關情況,小牛資本黨委委員、小牛在線黨支部書記黃頌婷介紹了小牛資本黨委主要工作亮點以及下階段主要工作思路。調研專家們對於小牛資本黨建工作給予了肯定。

中央社會主義學院原副院長甄小英教授指出,互聯網金融企業開展黨建工作,體現了小牛資本有高度的自覺性,對黨建工作的認識很清醒,成績值得肯定。國家發改委社會學研究所所長楊宜勇表示,小牛在線黨建工作與企業發展契合緊密,黨建工作形式新穎、活動豐富,激發企業新活力。中國人民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何虎生指出,小牛資本始終把加強黨組織建設作為核心工作,創新工作模式,踐行社會責任,黨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中國政法大學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教授劉俊生表示,小牛資本黨建工作雖然起步晚,但已步入規范化軌道,取得了良好的成績。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研究員胡敏對小牛資本黨建工作開展情況、小牛線上學習平台表示充分的肯定,對今后的黨建工作開展提出了具體的指導意見。

人民論壇調研組走進小牛在線

人民日報社人民論壇雜志社副總編輯陶建群對此次專題調研工作做了總結發言。陶建群認為,小牛資本黨建工作具有四個特點:黨員隊伍年輕化、黨員教育智能化、提升形象品牌化、制度建設規范化。同時,就如何進一步做好非公企業黨建工作和企業的健康發展,陶建群提出了四點建議:黨建引領科學化、人才培養制度化、黨建與企業發展同步化、實現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相統一。

人民論壇網創投事業部副主任季婷、國科創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黃量平等一同參加了調研活動。

(責編:韓穎、呂永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