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無錫警方對滴滴司機群侮辱受害女乘客人員依法查處

沈汝發

2018年09月03日09:20  來源:新華網

  記者2日從無錫市公安局獲悉,無錫本地滴滴司機群內有多人因為發表侮辱女性和慫恿他人犯罪的有害信息,被公安部門依法查處。

  近期,滴滴乘客遇害引發社會關注。然而有人對受害者和女性進行無底線的低俗調侃,無錫本地滴滴司機群內部分聊天內容在網上曝光后,引起網民憤慨。

  無錫市公安局網安支隊接網民舉報后立即開展工作,會同屬地公安機關對違法網民依法查處。

  8月27日,網民“神秘人”在滴滴司機群內鼓動其他司機強奸女乘客,再將車開進江裡。經調查,該網民為曹某某,男,30歲,暫住惠山區。8月30日,曹某某因尋舋滋事被惠山公安分局依法處以行政拘留10日。

  8月27日,網民“蒲公英的約定”在滴滴司機群內談論女乘客時,發表大量針對女性的淫穢色情言論。經調查,該網民為石某某,男,22歲,暫住新吳區。8月31日,石某某因尋舋滋事被新吳公安分局依法處以行政拘留5日。

  無錫警方提醒,悲劇不應成為網絡上的“笑料”和“談資”,而對受害者和女性的言語侮辱更是法理不容。公民應對個人網絡言行承擔責任,任何踐踏生命、蔑視法律的言行都將受到譴責和法律嚴懲。

  另外,群組建立者、管理者應當履行群組管理責任,即“誰建群誰負責”“誰管理誰負責”。群主應承擔起相應責任,否則群內一旦出現違法有害信息,群主也將擔責。

(責編:陳鍵、呂永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