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慧聰CEO劉軍:深耕產業互聯網賦能傳統產業轉型升級

馬志強

2018年08月29日17:55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慧聰集團創始人郭凡生以及成都市青白江區副區長周健、北京金蝶管理軟件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振坤、東銀發展(東方資產)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隋兆輝等多位金融投資界、企業界、媒體界代表等,近500多人參加了本次峰會。

8月28日電 ,以“相信·相信的力量”為主題的“2018慧聰集團產業互聯網峰會”在北京召開。慧聰集團董事會主席兼CEO劉軍,慧聰集團聯席總裁張永紅,慧聰集團獨立董事、小米集團高級副總裁祁燕等在峰會上發表主題演講,指出慧聰集團將依托互聯網技術、大數據、金融服務賦能傳統產業,打造產業互聯網全產業鏈生態,提高協同效率,助力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實現跨越式發展。

慧聰集團董事會主席兼CEO劉軍表示,過去的十年,互聯網加速了信息的流轉,使得消費互聯網得到了非常大的發展,改變了社會流通和交易環節,但是現在消費互聯網競爭已處於白熱化階段,互聯網用戶增長紅利已經消失,因此一個企業要想成功,就必須順勢而為,當前的大勢就是發展產業互聯網。

劉軍指出:“上半年慧聰集團能取得非常好的成績,很大是源於管理層共同制定了一個明確的策略,就是發展做產業互聯網。”

劉軍指出:“上半年慧聰集團能取得非常好的成績,很大是源於管理層共同制定了一個明確的策略,就是發展做產業互聯網。”產業互聯網不僅是產業電商,而且是要依托互聯網技術、大數據、金融服務等賦能傳統產業,提高協同效率,助力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實現跨越式發展。“面對產業互聯網這個巨大風口,慧聰集團要做的就是堅決加大研發投入,堅決以產品和技術驅動,同時還要具備服務產業大客戶的綜合能力。”劉軍說。

抓住風口僅僅是開始,更重的要的是深耕產業互聯網,發揮其價值。通過服務客戶,深耕行業,建立起產業互聯網全鏈生態,這將是慧聰今后五年內的目標。劉軍說,五年后慧聰應該致力於成為全球領先的數據公司,成為中國200強企業。

新任慧聰集團聯席總裁張永紅以《慧聰集團產業互聯網實踐、創新、務實、價值》為主題,闡述了產業互聯網已經成為了發展大趨勢,移動通訊、物聯網、大數據和AI等技術將會帶來產業革命。他分析了如何在行業大趨勢下,將慧聰集團打造為一個受大家尊重、向往的企業。

慧聰集團獨立董事、小米集團高級副總裁祁燕在以《相信·團隊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的慧聰集團》的演講中表示,慧聰集團董事會完全信任目前慧聰集團的管理團隊。她同時表示,現在做企業跟過去不一樣,過去可以一家獨秀,一家通吃,但現在做企業要有互聯網思維,互聯網是個技術,更是個方法論,能不能平等、開放、共享的心態做企業,將決定企業能否做大做強。產業互聯網是風口不假,但是隻有抓住了才是機會,慧聰集團要善於抓住機會。

慧聰集團積極助力傳統產業升級、價值重塑,加快拓展產業互聯網萬億市場的步伐,將引領了中國產業互聯網達到全新高度,未來慧聰集團必將成為全球領先的產業互聯網集團和數據公司。

(責編:馬志強、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