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溝通與傳承”—中國傳統文化走向世界項目登上納斯達克

2018年08月27日14:29  來源:東北新聞網

  美國紐約時間2018年8月24日下午,“溝通與傳承”—中國傳統文化走向世界項目成功登上納斯達克廣告。

  據悉,“溝通與傳承”—中國傳統文化走向世界項目是由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關愛基金、歐美公共關系協會、北京國際交流協會聯合主辦。該項目意在引領中國傳統文化走出國門,與國際接軌,加強中國文化與國際的溝通與交流,推動中國傳統文化走向世界。

  此次,“溝通與傳承”—中國傳統文化走向世界巡展首站登陸美國紐約,該項目從全國各地選取具有代表性的中國傳統文化作品,並依照視覺藝術、聽覺藝術、觸覺藝術等板塊劃分,讓觀眾從多維度極致體驗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

  本次精選了中華老字號-王一品齋筆庄的“蘭亭序精制湖筆”和國家一級美術師-蔡勇的寫意花鳥畫等優秀作品。與此同時,該項目採用空氣成像、沙幕投影、光影涂鴉技術等高科技手段,集中展示中國傳統文化發展成果,讓觀眾零距離地感受中國傳統文化之美。

  當今世界正處於大融合發展階段,文化是一個民族的靈魂和血脈,是一個民族的集體記憶和精神家園。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兼容並包,源遠流長,具有非常重要的社會價值,是全人類最為珍貴的寶藏。目前,世界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研究已經成為一種潮流,此次,“溝通與傳承”—中國傳統文化走向世界項目,讓世界認識一個不一樣的中國,實現中國傳統文化與世界文化的大融合、大貫通,為維護世界文化資產注入一股強有力的中國風。

(責編:馬志強、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