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暑期整形美容市場現消費高峰 失敗修復病例升高

全杰

2018年08月24日08:49  來源:廣州日報

暑假期間,准大學生、大學生群體又推動整形美容市場形成一個消費高峰。不過,暑假以來醫院接到的整形失敗的修復病例也在同步升高。有醫院表示,每周接到整形修復病例約在5至6例,遠高於平日的1至2例。昨日,記者再接到有大學生整形失敗需要修復的報料,而記者近日接獲的類似報料也有上升趨勢。有醫學專家表示,部分人往往為了省錢,往往選擇便宜而且不正規的機構進行微整形,一旦發生事故,后果嚴重。

在天河北路某醫院,記者見到了報料人林玲,她今年23歲,畢業后在一家金融公司實習。“身邊的同學趁著暑假做了鼻子、割了雙眼皮,實習一個月,發現大眾對‘顏值’的要求特別苛刻,於是自己也進行了微整容。”可是,因為美容院技術不過關,眼皮被割出了血,傷口發生了感染,她隻能轉到醫院進行治療。

對於美容過程中身體受損,林玲心情很彷徨,但也不知道如何維權。與很多人一樣,林玲隻能承受身體的疼痛,以及錢財的損失。

“今年暑假以來的這一個多月已接診了20多個整形失敗修復病人,而且患者出現的並發症也越來越嚴重。”醫生譚新東告訴記者。整形市場的混亂讓年輕人的求美之路布滿陷阱,整形失敗案例增加,需要緊急治療和修復的病人增多。

據悉,每年6~8月,都是整形的高峰期。廣東省醫學美容協會常務委員李希軍表示,隨著社會對整形的寬容度越來越高,開個雙眼皮、打個瘦臉針已不再是遮遮掩掩的事,但一些學生尚未形成成熟的審美觀,又缺乏醫學常識,在明星、網絡和朋友的影響下,容易走入整形誤區。李希軍說,畢業生、大學生整形最好先與家人商量,不要盲目跟風,求美者也一定要謹慎,也不能貪圖便宜,應選擇正規醫院和有經驗的醫生,要留意選用的醫療用品,以免給自己留下終身遺憾。

(責編:陳鍵、呂永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