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黃曉明深夜發表聲明:從未參與任何股票操控

2018年08月15日08: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演員黃曉明15日凌晨在微博就“黃曉明卷入操控18億股票案”、“黃曉明組團操控長生制藥”等新聞報道發表聲明,聲明稱相關報道不實,本人從未參與任何股票操控,並與“長生生物”毫無關系,有關“黃曉明組團操控長生制藥”等消息是謠言,同時表示本次事件是由理財不謹慎所導致。

  以下為聲明原文:

  黃曉明聲明

  就“黃曉明卷入操控18億股票案”、“黃曉明組團操控長生制藥”等不實新聞報道,本人澄清如下:

  1. 7月3日証監會就“高勇案”已作出《處罰決定書》,本人沒有參與任何股票操控

  証監會已於2018年7月3日就“高勇案”作出《行政處罰決定書》,處罰內容如下:高勇通過實際操控16個賬戶操控股票,証監會決定沒收高勇違法所得897,387,345.82元,並處以罰款897,387,345.82元。所謂“黃曉明操控18億”純屬謠言,本人從未參與任何股票操控。

  2. 我再次強調,本人不認識高勇,只是委托路某理財

  本人股票賬戶開立后由母親代為管理,我母親將賬戶委托給路某代為理財,經由路某介紹轉委托給高勇管理,高勇賬戶組所從事涉案交易,由高勇決策。我與我母親沒有參與操控股票。

  3. 本人從未參與過“長生生物”股票投資

  2014年第三季度本人委托路某進行理財的賬戶曾投資過“黃海機械”並在當季度退出。而“黃海機械”2015年才被借殼,2016年才更名為“長生生物”。故本人與“長生生物”毫無關系,有關“黃曉明組團操控長生制藥”等消息是謠言。

  4. 本次事件確實是由我理財不謹慎所導致,對此次事件給大家造成的不良影響深表歉意,我一定從中吸取教訓。

  最后,我要特別說明一點,此事是因我將賬戶交由母親打理而將她牽涉其中,由此給母親帶來困擾與擔憂,作為兒子,我願意也必須承擔一切輿論責任。

  再次對給大家帶來的困擾表示由衷的歉意。

  黃曉明

  2018年8月15日

(責編:陳鍵、呂永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