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民宿成為共享經濟新亮點

王立彬

2018年08月10日09: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衣食住行,皆可共享。立足城鄉閑置房源的民宿業正成為共享經濟新風口,對公共服務、市場管理提出迫切要求。

  作為攜程、藝龍、去哪兒、螞蟻短租、58趕集、微信酒店、芝麻信用、大魚自助游與途家等房屋共享民宿流量入口,途家網8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其全球房源突破120萬,其中國內房源超過80萬﹔境內預訂同比增長5.98倍,境外預訂增長10倍﹔上半年民宿預訂增長最快的吉林通化、湖北襄陽、廣東汕尾、四川德陽等三四線城市,增速均逾40倍。

  基於共享模式,短租民宿有效盤活了閑置住房資源。數據顯示,目前國內可統計閑置房源超6500萬套,再利用不足5‰,攜程聯合創始人兼執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認為,大量閑置房源表明,民宿業可能是一個與酒店業同樣量級的產業。

(責編:陳鍵、呂永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