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美發射二手升級版“獵鷹9”火箭

記者 郭爽 洛杉磯報道

2018年08月09日08:27  來源:經濟參考報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7日成功發射一枚“二手”升級版“獵鷹9”火箭,將印度尼西亞一顆通信衛星送入太空。已是第二次使用的火箭第一級再次被成功回收。

  當地時間7日1時18分(北京時間8日13時18分),版本名稱為“Block 5”的“獵鷹9”火箭從美國佛羅裡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升空,大約32分鐘后,成功將衛星送入地球同步轉移軌道。

  發射8分多鐘后,火箭第一級實現成功回收,准確著陸在位於大西洋的海上回收平台上。由此,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完成了第15次“二手”火箭飛行任務。該公司在視頻直播中說,在通過回收后的測試和檢查后,當天發射並回收的火箭第一級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執行第三次發射任務。

  升級版“獵鷹9”火箭今年5月11日首次發射,成功將一顆孟加拉國通信衛星送入太空並回收火箭第一級。本次發射正是使用了當時回收的火箭第一級。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創始人埃隆·馬斯克曾表示,將於明年底前展示升級版“獵鷹9”火箭的回收再利用效率,即在回收24小時內利用同一個火箭第一級再次發射。

  據介紹,此次發射的衛星將為印度尼西亞、南亞以及東南亞地區提供互聯網和電話服務,預計工作壽命15年以上。

(責編:陳鍵、呂永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