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C919“雙腳”關鍵鍛件國產化

2018年08月02日10: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記者從中國第二重型機械集團公司獲悉:由其所屬的萬航公司承擔研制的C919大飛機主起外筒鍛件近日通過中國商飛、德國利勃海爾集團技術和質量專家為期10天的聯合現場審核,這標志著C919大飛機主起落架關鍵鍛件全部實現國產化。

  主起落架是飛機的關鍵部件,被稱為飛機的“雙腳”。去年C919大飛機成功首飛時,二重萬航已實現5個關鍵鍛件中的4個關鍵鍛件國產化。主起外筒是C919大飛機上最大、最復雜的關鍵承力鍛件,也是C919大飛機主起落架上最后一個未國產化的鍛件。

  今年5月,我國寶鋼特鋼有限公司研制生產的300M超高強度鋼獲得中國商飛、德國利勃海爾集團的認証。此次通過審核的主起落架外筒鍛件就是以寶鋼該新型鋼材為毛坯加工研制而成。(記者張文)

(責編:陳鍵、呂永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