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假醫生門”最新進展:主角稱將與美年健康簽和解協議

杜丁

2018年08月01日09:07  來源:中國網財經

美年健康被前員工曝光“啟用冒牌醫生,違規簽發體檢報告”一事有了最新進展,據媒體報道,這位前員工透露稱,“很快就會同美年方面簽署和解協議。”

今日,中國網財經記者致電美年健康董秘電話,其工作人員表示,也是從媒體報道看到這個消息,“媒體發布的消息是從譚女士口中得到的,這個是事件非常非常細節的東西。”

記者致電美年健康在其年報裡公布的董秘電話,據工作人員回復,公布的所謂董秘電話其實是投資關系部熱線電話。隨后記者又致電美年健康公共事務部,接電話工作人員表示,轉接電話必須實名制,隻有准確說出對方名字才能幫轉接。隨后記者留下聯系方式,截至發稿,對方一直未給予回復。

短短兩天時間,美年健康“假醫生門”事件可謂“一波三折”。先是美年健康廣州美年富海門診部的一名前員工在自媒體爆料,稱公司啟用冒牌醫生、違規簽發體檢報告。

接著,7月30日,美年健康連發兩個澄清聲明予以否認,並表示已經報案。7月30日晚間,深交所介入事件當中,向美年健康發出問詢函,要求其回應是否存在醫生無証上崗、是否存在未取得執業許可即開展相關醫療服務的情況等問題。

緊接著,廣州天河區衛計委也介入。據媒體報道,7月31日,廣州天河區衛生執法部門已開始介入調查。今日中國網財經記者致電廣州天河區衛計委,其辦公室工作人員表示,事件調查清楚之后,會發布一個通告,但通過什麼形式和途徑發布,目前不清楚。

資料顯示,對於美年大健康醫生資質的質疑,此次爆料也不是第一次。今年6月,湖南省當地媒體報道稱美年健康因在湖南業務擴張過快,工作人員需求量激增,招收了大量不具備從醫資質的人員從事體檢診斷等工作。

(責編:陳鍵、呂永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