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長城資產擬引入四家戰略投資者募資121億元

李延霞

2018年07月27日07:58  來源:新華網

    中國長城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周禮耀26日表示,長城資產引入戰略投資者的報告已獲批准,涉及四家戰略投資者,總計引入資本121.21億元。

  周禮耀在銀行業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介紹說,四家戰略投資者中,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擬投資70億元,中國再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中國財產再保險有限責任公司和中國大地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擬分別投資28億元和22億元,老股東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按照現有持股比例,擬同比例增資1.21億元,以上投資者資質還需報經監管部門批准后生效。

  周禮耀表示,此次募集資金將用於補充資本金,進一步增強公司資本實力,以有效支撐公司下一步業務發展。

  據介紹,今年前6個月,長城資產總計收購不良資產1006億元,其中金融不良資產761億元﹔總計處置不良資產362億元,其中金融不良資產260億元。

  周禮耀表示,防范化解金融風險是金融資產管理公司的“老本行”。長城資產今年的總體目標是,確保不良資產主業份額在增量和總量結構中佔比“雙過半”。全年計劃新增出資1200億元收購不良資產,計劃處置不良資產1000億元。

(責編:陳鍵、呂永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