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華映湘江文化產業基金成立,首期規模20億

2018年07月23日08:50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7月19日,由華映資本與湘潭市文化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聯動社會資本發起設立的華映湘江文化產業基金,在北京舉辦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基金首期規模20億人民幣,兼具母基金與直投雙重功能,由華映資本進行管理。

據悉,華映湘江文化產業基金將聚焦文化領域的行業投資,重點圍繞“內容+”“科技+”等方向進行布局,以市場化的管理機制挖掘優秀投資團隊與項目。其中,母基金部分將重點投資國內文化傳媒領域優秀管理團隊,引導整合行業資源,培養細分領域尖兵。同時直接投資擁有頭部內容制作能力、技術創新實力、平台孵化能力以及清晰商業模式和專業管理團隊的成長型優秀項目。

華映資本創始管理合伙人季薇在活動上指出,文化產業的大規模粗放式投資時代已過,來到精細化、系統化布局的2.0時代,“在金融監管趨嚴的傳導作用下,創投行業募資投資額雙降,投資行業呈現馬太效應,不管是投資機構還是創業公司,資金資源愈發向頭部集中。”

面對行業調整周期,季薇闡述了華映湘江文化產業基金未來在投資理念上的三大堅持。

第一,深耕文化產業,對重點布局產業鏈深度運營。專注於文化行業,做懂產業的投資人,是華映湘江文化產業基金的核心定位。華映資本從2008年成立以來,始終圍繞內容-流量-變現全產業鏈進行投資,在文化領域積累了豐富經驗與廣泛布局。結合湖湘地區豐富文化資源儲備與政策支持,得以進一步集結資源與優質資本。未來,基金將以文化傳媒為切入點,以市場化的運作方式,對重點產業進行深度整合,打造標杆企業,實現閉環。

第二,充分發揮國有資源背景優勢。目前,文娛投資領域進入全面整合階段,且監管趨嚴、標准趨於統一。華映湘江文化產業基金將發揮國有資源背景優勢,積極參與有准入門檻的項目,如文化混改項目、大型內容平台等﹔同時抓住內容企業合規過程中的參與機會,對項目合規運營提供策略與資源支持。

第三,堅持價值投資,助力企業打造多元融合的商業模式。華映湘江文化產業基金將圍繞用戶的需求變化和技術的創新變遷兩大邏輯尋找機會﹔重點關注商業模式的融合發展,並基於已有產業布局幫助企業提高運營效率,完善和豐富變現方式。

(責編:李威、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