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考拉FM-聽伴完成A+輪 漢富資本領投

2018年07月23日08:49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近日,考拉FM在題為“流•派 新形態”發布會上對外宣布品牌由考拉FM全面升級為聽伴,同時還宣布完成了由漢富資本領投的A+輪融資。

考拉FM更名為聽伴,提出“陪伴每一個在路上的你”口號,進一步明確了其專注車載音頻娛樂的決心,而一站式車載音頻娛樂解決方案K-radio、智能網聯時代車企“聲音官微”品牌電台的發布,為這種決心提供了落地的基礎。

聽伴創始人兼CEO俞清木,將車載音頻娛樂定義為車載“殺手級”服務,試圖去催化整個汽車行業玩法的革新——變造車、賣車為經營用戶、服務用戶。發布會上,聽伴牽手包括懶人聽書、口袋故事、BMG、汽車大師、好快省、墨跡天氣等頭部資訊、娛樂、服務內容方,並通過為車企定制專屬內容的品牌電台,去完成用戶的服務和經營,為車企挖掘“售后”的價值。

作為本輪投資方的漢富資本選擇與聽伴聯合,在某種程度上補全了其汽車產業投資鏈條的一個內容環節。包括蔚來汽車、柔宇科技、人人車、天天拍車、車輪、評駕科技等公司在內,漢富資本已經構建起一條貫穿汽車研發、制造、銷售、服務等在內的產業鏈條,聽伴則以音頻信息服務貫通了產業的上下游。

漢富資本認為,整個中國都在進行產業升級,投資行業亦不例外。對於資本而言,單純投資某個企業,於人於己,都很被動。而站在洞察行業趨勢的高度,選擇創新、引領的企業去布局,不僅能夠搶佔行業話語權、賦能所投企業,更能夠借助所投企業間的化學反應,推動整個產業快速變革、升級。

據悉,標的企業所處行業的變革性、未來空間是漢富資本的一個考量標准,而企業革新性、行業引領性是另一個考量。即投資具有極大未來空間行業中以技術和產品引領行業革新的企業,踐行“以金融創新助推實體經濟轉型升級”的口號。

成立於2006年的漢富資本,於2014年成為首批在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完成登記的專業私募基金管理公司,秉持“做更好的價值發現者”的理念,依托十余年的產業投資經驗,專注於私募股權投資、PIPE、產業投資、不動產投資、並購重組等領域,成功設立多隻股權投資基金,完成多個國內外企業上市及並購項目。

(責編:李威、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