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美國企業高管減持股票變現

記者 卜曉明 北京報道

2018年07月19日13:51  來源:經濟參考報

  一些美國企業正斥巨資回購股票。投資者認為,這一現象顯現高級主管對企業充滿信心。然而,首席執行官們自己卻背道而馳。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7日報道,他們正在把自己持有的企業股票變現。

  特林塔布斯投資研究公司最新調查結果顯示,企業內部人士今年5月和6月分別減持84億美元和92億美元股票,是內部人士在一年時間內出售股票最多的兩大月份。

  坎伯蘭咨詢公司首席執行官約翰·穆索說:“他們從前門買股票,從后門賣股票。”

  特林塔布斯投資研究公司最新數據顯示,受共和黨推出的減稅政策等因素影響,今年第二季度,企業高管批准4366億美元的股票回購。這一數字刷新2018年第一季度創下的2421億美元紀錄。

  僅蘋果公司上季度就宣布斥資1000億美元回購股票。富國銀行、摩根大通銀行、美國銀行分別宣布將回購至少200億美元股票。

  對股東而言,企業大規模回購股票至少在短期構成利好。對首席執行官們而言,回購是一種獎勵,因為這一群體中的許多人領取的薪酬大比例為股票。

  事實上,內部人士通常在股票回購啟動后迅速出售股票。美國証券交易委員會委員羅伯特·杰克遜辦公室最近一項分析顯示,2017年至2018年初,企業宣布回購股票后,出售股票的內部人士佔比翻了超過一番。

(責編:陳鍵、呂永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