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京豫百億基金”籌建

宋向樂

2018年07月17日08:29  來源:大河網

  7月15日,由北京河南經濟文化促進會主辦的“責任與使命”2018京豫協同合作發展座談會”在北京河南大廈舉行。此次活動秉承著“責任與使命”的主旨聚北京科技、文化、人才等優勢資源及100億元資本精准服務於河南高科技、文創和智慧城市建設。

  啟動儀式現場

  大會吸引了近百名政府官員、企業高官和學術專家的代表,就區域信息資源共享、區域能源合作、區域高新技術合作、區域資本合作、區域人才合作等話題展開深入探討,為推動京豫協同發展獻計獻策。

  北京河南經濟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陳新華

  北京河南經濟文化促進會(以下簡稱“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陳新華表示,“實施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重大戰略意義。北京河南經濟文化促進會作為“北京經濟區”和“河南經濟區”發展的紐帶,在國家區域協調發展戰略中作用重大。為之,促進會聚集以央企和知名投資機構為主的數十家企業籌集100億元資本,籌建“京豫百億基金”旨在建立京豫區域經濟共同體,推動河南產業發展、升級。

  “京豫百億計劃”的啟動,激起了業界的投資興趣。中國藍田實業、惠生工程、東旭集團、香港東方翰典等紛紛表示“看好河南,要投資河南”。全國地鐵輕軌黨建研究會原會長、北京地鐵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德興說,河南地處中原,是一帶一路地點,也是國家“中部崛起”的核心,有非常重要的戰略地位。“河南經濟體”在不久的將來,將會成為“長三角、珠三角、京津翼”之后的第四大區域經濟體,投資河南也必將企業布局裡一個重要的裡程碑。

  大會為促進會分別與工信部中國電子商務協會民營經濟研究院、海大星藝舉行了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將資源信息共享,共同助力河南產業轉型升級,推進首都經濟區與中原經濟區的深度融合。

  為保障“京豫百億計劃”的成功實施,促進會組建了“百人顧問、百人專家”的智庫團隊,一起深入河南、考察調研,為合理的資本配置和分配提供科學的解決方案。促進會副會長兼執行秘書長袁亞寧透露,“京豫百億計劃”正與平頂山、洛陽、濮陽、焦作幾個地市洽談對接,已超前破冰前行。

  本次大會的成功舉辦在京豫區域經濟協調發展中有著裡程碑式的意義,不但為北京高技術、資本、人才、資源等輸出和河南發展探明了一種新的發展模式,而且為全國其它區域經濟發展起到示范作用。“京豫百億計劃”不但是一個周密詳實的規劃藍圖,更是有著清晰、精准的踐行宣言。

(責編:黃盛、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