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美國司法部就AT&T收購時代華納案提出上訴

2018年07月13日08: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美國媒體12日報道,美國司法部就聯邦法官批准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收購時代華納的並購交易案提出上訴。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美國司法部12日提交通知書,將就AT&T並購時代華納一案提出上訴。AT&T總顧問戴維·麥卡蒂對美國CNBC電視台表示,該公司對司法部提出上訴感到震驚。

  AT&T早在2016年10月即宣布收購時代華納,美國總統特朗普從大選期間就表示反對這項並購,亦曾多次批評時代華納旗下的CNN制造假新聞。美國司法部於2017年11月正式宣布對這項並購案發起反壟斷訴訟。

  在經過六周庭審后,哥倫比亞特區聯邦法院法官理查德·萊昂在今年6月作出裁決,認為美國司法部未能証明此項並購將大幅減少市場競爭和創新,無條件批准了這項並購案。

  麥卡蒂稱,哥倫比亞特區聯邦法院的判決非常全面,基於事實、理由充分。他說,雖然敗訴方有權上訴,但我們對司法部在這種情況下仍選擇上訴感到震驚。我們准備在哥倫比亞特區巡回上訴法院捍衛哥倫比亞特區聯邦法院的判決。

  美國司法部當天並未對相關上訴予以置評。此前,在法官萊昂作出裁決后,司法部反壟斷部負責人曾表示,仍認為該項並購將消弱付費電視市場的競爭力,使媒體創新力下降。

  總部位於得克薩斯州的AT&T是美國最大的移動運營商和互聯網服務提供商,總部位於紐約的時代華納旗下擁有CNN、HBO、TNT等眾多知名電視頻道。此前,法官萊昂批准AT&T並購時代華納被看作為其它公司並購開了綠燈,此后Comcast公司即加入迪士尼收購21世紀福克斯的大戰。

  據《紐約時報》稱,在法官萊昂作出裁決后,AT&T和時代華納已經根據協議進行了整合,AT&T的高管已經執掌HBO、CNN等頻道。如果司法部最終勝訴,AT&T將不得不剝離時代華納的業務。CNN稱,理論上,AT&T並購時代華納案可能一直打到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最高法院從上世紀70年代后就未再審理過並購案。

(責編:陳鍵、呂永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