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外國投資者參與A股交易范圍將進一步放開

2018年07月09日08: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証監會有關負責人8日透露,証監會會同有關部門上報了《關於進一步放開外國人A股証券賬戶開立政策的請示》,已獲國務院原則同意。中國証監會8日就《証券登記結算管理辦法》《上市公司股權激勵管理辦法》等相關規定的修改草案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按照穩妥有序、逐步推進的對外開放工作原則,此次主要放開以下兩類人員在境內開立A股証券賬戶:一是在境內工作的外國人﹔二是A股上市公司中在境外工作並參與股權激勵的外籍員工。

  為此,擬對現行有關規定作專門修改,一是修改《証券登記結算管理辦法》有關規定,在原有規定的中國公民、中國法人、中國合伙企業等投資者范圍基礎上,增加“符合規定的外國人”作為投資者類別之一,並規定外國人申請開立証券賬戶的具體辦法,由証券登記結算機構制定,報中國証監會批准。二是修改《上市公司股權激勵管理辦法》,將可以成為股權激勵對象的境內上市公司外籍員工范圍,從在境內工作的外籍員工,擴大到所有外籍員工,即在境外工作的境內上市公司外籍員工,也可以成為股權激勵對象,並可按此申請開立A股証券賬戶。

  這位負責人表示,本次開放的外國自然人投資者,其本國証券監管機構必須已與中國証監會建立監管合作機制,相關投資者開立A股証券賬戶的,必須遵守我國証券法律規定,適用統一的交易、結算、登記及資金存管等制度規則。(記者許志峰)

(責編:陳鍵、呂永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