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超200萬制造業企業入駐“雙創”平台

2018年06月27日11: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工業和信息化部最新統計顯示,截至5月底,我國制造業重點行業骨干企業“雙創”平台普及率達71.5%,中央企業建成各類互聯網“雙創”平台121個,為超過200萬中小微企業提供創新創業服務。“雙創”平台正成為技術聯合攻關和人才培養的高地、資源協同與供需對接的核心載體。

  工信部總經濟師王新哲介紹說,結合制造業“雙創”平台建設,總計9.9萬家企業開展了兩化融合自評估、自診斷與自對標,截至目前,我國數字化研發設計工具普及率和關鍵工序數控化率分別達到67.4%和47.8%。

  王新哲說,依托行業龍頭企業,打造基於互聯網的面向消費升級需求的產業鏈“雙創”平台,是下一步我國制造業“雙創”工作的重點,要力爭到2020年底,實現重點行業骨干企業互聯網“雙創”平台普及率提高到85%。(記者王政)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