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3GPP宣布5G標准完成 5G網絡商用進程隨之開啟

記者 侯雲龍 北京報道

2018年06月15日08:37  來源:經濟參考報

  北京時間6月14日,國際標准組織3GPP全會(TSG#80)批准了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標准(5G NR)獨立組網功能凍結。加之去年12月完成的非獨立組網NR標准,5G已經完成第一階段全功能標准化工作。這意味著5G標准按時完成,5G網絡商用進程隨之開啟。

  3GPP TSG RAN主席、諾基亞資深技術專家巴拉斯·伯尼表示:“5G NR無線協議的凍結,是無線產業在探索5G願景實現路上的重要裡程碑。5G NR SA系統不僅顯著增大了網絡速率和容量,更為其他新行業打開了通過5G系統進行行業生態系統變革的大門。”

  對於5G標准按時完成,我國產業界高度重視。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長王志勤表示,5G第一版本標准如期發布,凝聚了全球5G技術標准人員的智慧與汗水。5G端到端新型業務能力,將成為開啟萬物互聯新時代的重要引擎。IMT-2020 5G推進組將與行業與社會各界一道,共同推動5G成功應用與發展。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