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前五月吸收外資 與對外投資雙優化

記者 王文博 孫韶華 北京報道

2018年06月15日08:35  來源:經濟參考報

  商務部14日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前5月,我國吸收外資與對外投資雙雙正增長,引資投資均雙雙結構優化。

  對外投資方面,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例行發布會上表示,1-5月,我國境內投資者共對全球149個國家和地區的2987家境外企業進行了非金融類直接投資,累計實現投資478.9億美元,同比增長38.5%,連續七個月保持增長。

  高峰指出,我國對外投資行業結構持續優化,非理性投資得到有效遏制。

  在吸引外資方面,結構優化趨勢也較為突出。1-5月全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24026家,同比增長97.6%﹔實際利用外資3455.9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3%。其中,高技術制造業實際使用外資336.9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61.9%,保持較快的增長勢頭。醫藥制造業、電子及通信設備制造業、醫療儀器設備及儀器儀表制造業同比分別增長12.3%、56.4%和442.3%。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