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資管行業將在規范化的前提下迎來新發展

2018年06月06日08:01  來源:經濟參考報

  近日發布的《關於規范金融機構資產管理業務的指導意見》受到各方關注,在日前舉行的2018“金融街88號”論壇春季峰會上,北京市金融工作局黨組書記、局長霍學文,中國銀行業協會黨委書記、專職副會長潘光偉等就新規下資管行業未來發展發表了各自的觀點。

  霍學文表示,財富管理是未來金融業最具競爭力、最有潛力的領域,要堅持風險可控,依法合規原則下,規范發展財富管理,更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提高國家整體金融實力。他還表示,北京具有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財富管理中心的優勢和條件,要構建財富管理全產業鏈、加強財富管理的功能監管、完善金融消費者保護機制、加強行業自律組織建設、加強財富管理行業基礎設施建設、促進財富管理與金融科技融合、擴大財富管理行業開放、建設財富管理集聚區、培養專業化財富管理人才隊伍和營造利於財富管理的營商環境。

  潘光偉指出,新形勢下,銀行業資產管理業務將面臨更加嚴格的監管和復雜的資產管理業務經營環境。資管行業也將在規范化的前提下迎來新的合作契機,要依法合規經營,強化風險意識,資管業務才能獲得更廣闊的發展空間,最終回歸資管業務“受人之托,代客理財”的業務本源。他還為銀行業資產管理業務提出了合規經營、回歸資管業務本源,加強投研、提升資管業務核心競爭力和借助金融科技、積極推進跨界合作的三點意見。

  海航資本董事長湯亮表示,《資管新規》的正式發布無疑將對金融業發展產生深遠的影響,門檻提升對金融行業規范化運營提出了更加嚴格的要求,長期來看將有利於金融業健康穩定發展。(辛文)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