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快手成立內容專家委員會,探討短視頻內容標准建設

2018年06月02日17:21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近年來,短視頻行業飛速發展,為普通人記錄和分享生活提供良好體驗的同時,也遇到許多新問題。短視頻社區如何遵循社會公序良俗,符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內容把握應制定怎樣的識別與判定標准,這不僅需要互聯網平台主體切實負起責任,更需要全社會包括有關部門、高校機構以及各界專家的監督指導和積極參與。

為此,快手科技在今日發起短視頻內容標准研討會,並牽頭成立“快手內容專家委員會”。 研討會上,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社會工作學院副教授童小軍指出,在網絡上對未成年人保護最核心的兩點,一是讓兒童免受虐待、忽視、剝削和暴力四大傷害,二是杜絕對未成年人的成長、思維、行為產生不良影響的內容。

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黨委副書記、常務副秘書長楊曉禹則表示,“不善於用文字表達的人,在網上記錄生活展現自己,就是從短視頻開始的,這是社會文明進步的一個成果。青基會和快手的合作,就是希望在青少年網絡安全教育、未成年人網絡內容分級和法律援助等多個方向合力推動中國未成年人網絡保護事業的進程。”據悉,快手已聯合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成立“快手科技青少年幸福成長公益基金”,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長。

在未成年人保護研討環節,快手科技相關負責人介紹了公司未成年人保護、內容分級體系構建方面的工作,包括建立未成年人識別體系、管控機制和輔助行動,以及因地域、風俗不同造成評判標准迥異帶來的困惑。

對於短視頻平台抵制低俗內容的措施和成果,以及在厘定低俗邊界、量化低俗標准方面遇到的困難,中國社科院社會學所青少年與社會問題室副主任田豐認為,既要抵制低俗,也要綜合考慮不同人群平等發展的權利,社會、家長、平台幾方要實現責任共建、責任共擔。

此外,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教授宋建武、中國傳媒大學文法學部副學部長王四新、北京市青少年法律援助與研究中心主任佟麗華、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常務副秘書長周結、中國政法大學傳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等多位專家學者,也就未成年人保護、短視頻內容標准制定等問題進行了熱烈的交流和深入的研討。

另據了解,囊括十位國內一線行業專家的“快手內容專家委員會”也在此期間成立,以匯聚各界專家的力量與智慧,努力營造積極、健康、綠色、公平的美好社區,為廣大用戶提供更好的記錄和分享體驗,促進短視頻行業健康發展。

(責編:黃盛、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