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A股正式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

潘清

2018年06月01日08:47  來源:新華網

  5月31日收盤后,A股正式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這是自2013年6月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公司(MSCI)啟動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全球征詢后的首次正式納入,也是中國資本市場對外開放進程中的又一標志性事件。

  當日下午,“A股納入MSCI啟動會”在上海証券交易所交易大廳舉行。來自上海市政府、MSCI、滬深交易所的有關負責人以及境內外約80家金融機構的代表共同見証了這一重要時刻。

  當日盤后數據顯示,A股市場運行平穩,總體表現為持續上漲。以滬市為例,上証綜指收報3095.47點,漲幅1.78%,成交1851.99億元,較上一交易日小幅減少。滬市MSCI納A板塊上漲1.81%,成交760億元,較上一交易日增加14%。

  從資金流入情況看,滬股通流入MSCI納A板塊金額明顯放大,買入金額增加至112.7億元,創年內單日最高,約為近一個月平均水平(44億元)的2.5倍,146隻樣本股上漲率91%,其中7隻漲幅超過5%,無個股漲停。從尾盤表現看,最后5分鐘滬市MSCI納A板塊上漲0.13%,推動上証綜指上漲2.94點。滬股通買入MSCI納A板塊金額20.28億元,佔其全天買入金額的18%。

  據了解,跟蹤MSCI新興市場基金的主要被動基金已完成A股納入標的建倉,這意味著A股納入MSCI指數基本實現平穩過渡。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