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創投擬聯合景行投資建獨角獸股權信息平台

2018年05月19日17:10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成都5月19日電5月19日,在人民網、成都市人民政府聯合舉辦的2018全球獨角獸企業高峰論壇上,人民網人民創投相關負責人表示,人民創投計劃同景行投資共同設立“獨角獸股權信息平台”。

當前,全球經濟發展形勢逐步向好,但仍然面臨動能不足的問題下。在此背景下,“獨角獸”企業作為某一領域中的龍頭創業企業,已經成為下一階段經濟增長的主要發力點。特別是對資本市場而言,抓住獨角獸企業,就意味著在很大程度上抓住了經濟大中型企業生態鏈中的重要一環組成部分,也將進一步推動投資機構更好挖掘投資機會。對於引領企業轉型升級,實現產業變革具有重大意義。

人民創投負責人表示,人民創投將充分發揮平台價值,積極整合行業資源,為獨角獸企業和瞪羚企業的發展做好服務,目前計劃與景行投資等機構聯合建立“獨角獸企業股權信息平台”,致力於為行業挖掘和探尋獨角獸企業股權投資的邏輯和機會,助力獨角獸企業進一步發展壯大。

相關資料顯示,景行投資多年來在獲取優質投資項目方面表現突出,在過去的15年中,已分別參與投資了步長制藥、來伊份、中文在線等上市公司,以及美團點評、蔚來汽車、滬江網,喜馬拉雅FM等獨角獸項目。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