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我國人工智能領域專利數全球佔比超兩成

2018年05月11日10: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0日,“2018全球人工智能產品應用博覽會”在江蘇蘇州舉辦。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總經濟師王新哲致辭稱,目前,我國人工智能領域專利數全球佔比22%。

  這屆博覽會除在室內展示智能醫療、智能英語測評、智慧金融等,還在室外場地推出無人車自動駕駛體驗,邀請觀眾操控無人車進行穿越和繞樁等活動,讓觀眾感受一場可聽、可視、可互動的高科技“人工智能”年度會展。

  王新哲介紹,近年來我國人工智能產業呈現加速發展的良好勢頭,產業規模不斷壯大,截至2017年底,我國人工智能企業達2000余家,其中江蘇、北京、廣東、浙江、上海5省市相關企業數量均超過百家。(記者王偉健)

(責編:陳鍵、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