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2017年上海網絡游戲產值突破500億元

鄭鈞天

2018年05月09日08:22  來源:新華網

7日,上海市網絡游戲行業協會發布的《2017上海網絡游戲市場年度發展報告》顯示,2017年上海網絡游戲產值達569.3億元,同比增長24.6%。

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副局長王瑋在此間召開的“新動能、新形態”網絡游戲轉型升級峰會上表示,網絡游戲市場作為網絡文化產業中最具增長潛力和創新活力的領域之一,近年來持續保持了快速、穩定的發展態勢。

報告同時顯示,在網絡游戲出海的浪潮下,上海本地游戲企業居於全國領先地位,產品的國際競爭力不斷提高。隨著上海網絡游戲企業影響力的進一步提升,上海在中外游戲交流中的窗口作用將更加顯著。

去年底,上海印發的《關於加快本市文化創意產業創新發展的若干意見》明確,上海將推動動漫游戲、網絡文化、創意設計等重點領域發展,建設全球動漫游戲原創中心。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