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解讀互聯網娛樂“完美”多面手王巍巍

2018年04月16日18:44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日前,第十四屆新財富金牌董秘名單揭曉,完美世界高級副總裁兼董秘王巍巍位居榜單前列。這也是王巍巍帶領完美世界自美國納斯達克回歸A股以來,首次參加新財富金牌董秘的評選。

完美世界作為A股市場中一家相對年輕的上市公司,市值已達400余億元。王巍巍作為完美世界高級副總裁兼董事會秘書,正是這家公司在資本市場中對外溝通的“名片”。

隱秘 “發動機”

加入完美世界之前,王巍巍在美國加州Autodesk Inc。公司擔任高級財務分析師,而赴美之前,曾任北京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的高級審計師,並先后獲得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企業管理學士學位,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安德森商學院(UCLA Anderson)工商管理碩士學位(MBA)。

2007年,時值完美世界創始人兼董事長——池宇峰正在物色資本市場的核心人物,王巍巍在接受邀請后加入,正式踏上她的“完美”征程。

完美世界游戲從2007年在美國納斯達克成功實現IPO,到2015年1月宣布啟動私有化,並最終在半年的時間裡順利完成私有化,王巍巍也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在她看來,之所以能將這一系列資本運作完成,主要是基於對市場時機的精准把握。

5000人互聯網娛樂公司的女董秘

“董秘是公司的窗口,也是最后一道屏障,作為董秘,我希望能夠給外界、監管層、投資者提供上市公司真實准確完整的信息。”王巍巍這樣說道。

王巍巍除了董秘的職務外,還身兼其他要職,如何利用資本平台助力企業實現全球化泛娛樂布局,又如何在企業快速發展的過程中把控風險、為企業的發展保駕護航,是她經常深入思考的問題。

為了將完美世界打造成一個“泛娛樂”的航母,王巍巍一直致力推進公司在泛娛樂產業的布局。完美世界在北美以及歐洲收購了多個知名游戲工作室,回歸A股后,作為一個大型“影游綜合體”,又先后在影視領域完成了對嘉行傳媒、新片場等企業的投資。

西裝圍牆中的一縷柔情

王巍巍不僅事業有成,同時也是一個注重生活品味的時尚辣媽,成為了西裝圍牆中一縷柔情。

王巍巍認為,“工作跟家庭的平衡”,這其實是個偽命題。在工作中一定會有壓力和情緒的波動,但最重要是要善於在不同角色中間進行切換。

“我希望能與完美世界一同成長:一方面完美世界能夠成為基業長青的企業,在整個泛娛樂行業裡施展出更大的影響力,同時也希望成為更好的自己,和完美世界一同走進一個更‘完美’的明天。”她這樣總結道。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