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短視頻行業再添新成員!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與龍江網絡合作推出短視頻產品《新華視界》

2018年03月23日10:29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3月21日,短視頻行業迎來新的入局者——由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與龍江網絡合作,龍江網絡全資子公司麥度傳媒負責運營的融媒體聚合點播平台《新華視界》正式上線。

據黑龍江廣播電視網絡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馬昕介紹,《新華視界》將依托新華社豐富的可視類產品,主打生活服務類短視頻,通過挖掘龍江網絡的渠道與用戶資源,以及龍江網絡全資子公司麥度傳媒的運營,搭建起一個融媒體聚合點播平台,創新性地把新華社的新聞史料、珍貴圖片等內容資源開掘出既符合互聯網時代年輕人口味又不乏歷史文化厚重感的視頻產品,以實現優質內容在各省級網絡電視平台、各家庭電視大屏端以及愛奇藝等市場化互聯網移動端上的創新呈現。

而對於短視頻行業、特別是垂直內容領域越來越激烈的市場競爭和流量變現問題,馬昕表示,《新華視界》時龍江網實施廣電+互聯網+大視頻+大服務發展的新路之一,也正是由傳統有線電視服務商向現代傳媒與互聯網服務商全面轉型升級的內容布局。雖然在具體內容的定位、策劃和質量上和新華社是密切合作關系,但也歡迎市場上的互聯網短視頻公司或平台進行內容合作,通過整合各類優質資源和全新融媒體互動內容平台,為互聯網短視頻創業開拓商業變現的渠道和內容豐富的途徑。

據了解,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主任儲學軍表示,當前基於移動互聯網條件的不斷完備、視頻採集軟硬件的普及、內容創意的爆發,短視頻類產品正迎來一個快速發展的風口,《新華視界》正是加強基於互聯網傳播的短視頻新聞類產品的生產和運營。

有業內人士認為,短視頻產品《新華視界》是將權威的新聞資訊和厚重的人文歷史內容推送到全網絡終端,實現與用戶的零距離收視體驗,打造出短視頻行業全新的內容模式和商業渠道。

另據了解,龍江網絡當天還與京東雲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圍繞黑龍江省級政務雲平台、省級大數據研究院、電商產業園、人工智能、商品供應鏈、倉儲物流以及線下實體等十大方面展開合作並共建京東(黑龍江省)北方雲雲計算大數據產業基地,為黑龍江提供從“雲平台搭建到大數據應用”的整體解決方案,為黑龍江省數字經濟發展賦能。               

(責編:黃盛、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