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教育

在線教育破局,洋蔥數學引入君聯資本、騰訊過億元C輪戰略投資

2018年03月02日13:41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洋蔥數學近期正式宣布完成C輪融資,總金額超過1.2億元人民幣,由君聯資本和騰訊公司共同投資。洋蔥數學聯合創始人兼CEO楊臨風表示,此輪融資將全面用於推動和加速互聯網輔導時代到來。

洋蔥數學創建於2013年底,由畢業於哈佛大學計算機科學專業的楊臨風、畢業於杜克大學生物科學、教育學和心理學專業的朱若辰和前創新工場“點心OS”技術高管李諾聯合創辦。洋蔥數學從趣味動畫的初中數學課程開始,多年來始終以人機交互的輔導形式專注於中小學理科領域。

目前洋蔥數學共完成四輪近3億元融資。2014年獲得晨興基金會A輪200萬美金投資,2015年獲得峰瑞資本A+輪3000萬元投資,2017年獲得StarVC、青鬆基金領投、峰瑞資本跟投的B輪9700萬元投資。

楊臨風介紹,洋蔥數學所定義的互聯網輔導區別於絕大多數的在線輔導模式。有四個判定標准:即點燃主動學習的意願、人工智能的即時輔導、規模化的資源共享和超低的學習費用。楊臨風認為,區別於線下課堂,在線學習首先要聚焦孩子的主動學習意願,改善大多數孩子不愛學習的習慣﹔其次是通過有效交互與人工智能技術即時干預,加強學習的反饋和效果。此外,互聯網輔導還必須要實現教育資源共享,可同時滿足上億學生的學習需求,並且要有足夠低的價格門檻。

數據顯示,洋蔥數學已累計擁有注冊用戶超過1400萬,深入全國所有的34個省級行政區,覆蓋了419座城市的6.3萬余所中小學。洋蔥數學還擁有完整學習過程中涉及的全部數據,包括課程學習、習題練習和用戶行為數據,累計超過100億條。用戶單月在線學習時長超過1億分鐘,其課程輔導人數已累計超過2億人次,是國內用戶規模最大的互聯網理科輔導。

2017年,洋蔥數學在多方面取得了巨大成果。課程方面,在初中數學基礎上連續推出了小學、高中數學和初中物理,覆蓋了12個教材版本﹔產品方面,行業內率先完成了在線輔導的閉環,實現了包括學習、練習、刷題、測試、診斷、人工智能即時輔導和成績預測的完整學習體驗﹔市場方面,隨著用戶口碑的積累和品牌形象的加強,在初中階段已擁有超過22%的用戶市場份額﹔商業方面,在月均40元的低價格和幾乎零邊際成本規模化擴張的優勢助力下,取得了規模化的營收。

中小學在線教育長期以工具和輔導兩大賽道為主,值得注意的是,工具類賽道的前兩名作業幫和猿題庫此前分別獲得過聯想控股旗下的君聯資本和騰訊公司的投資。此外,騰訊還同時捕獲了在線少兒英語輔導的獨角獸VIPKID。洋蔥數學本輪同時引入君聯資本和騰訊的投資,隨著投資方巨大能量的注入,無疑將成為互聯網理科輔導中最具競爭力的頭部選手之一。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