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樂視網公告:賈躍亭已經全線爆倉

林勁榆

2018年03月02日08:08  來源:新聞晨報

昨天,樂視網發布公告,稱賈躍亭所有股票質押式回購交易已觸及協議約定的平倉線,且賈躍亭所有股票質押式回購交易均已違約。

樂視股價已遠低於平倉線

樂視網公告稱,經與賈躍亭先生郵件確認,截至目前,賈躍亭先生所有股票質押式回購交易已觸及協議約定的平倉線,且賈躍亭先生所有股票質押式回購交易均已違約,公司目前未收到賈躍亭先生關於其持有樂視網股票的任何處置計劃或安排告知,且賈躍亭先生持有公司股票的處置進度一定程度受其股票質押、凍結狀態的影響。

公告顯示,截至目前,賈躍亭先生持有公司102,426.66萬股股份,佔總股本的25.67%,其中101,953.98萬股已被質押,102,426.66 萬股被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凍結。劉弘先生持有公司12,246.08萬股股份,佔總股本的3.07%,其中11,977.94 萬股已被質押,12,246.08萬股被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凍結。賈躍民先生持有公司8,789.45萬股股份,佔總股本的2.20%,其中8656.00萬股股份已質押給金融機構,8,789.45萬股被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凍結。

公告指出,目前,樂視網最新股價為5.2元/股,已經遠低於計算出的警戒線、平倉線數值。

賈躍亭將失去公司控制權

昨天,東北証券、國金証券、財通証券等眾多証券公司紛紛發布公告,內容幾乎一致,帶著小慶幸宣布,公司不涉及樂視網的股票質押業務。

西部証券成為第一家質押爆倉並將賈躍亭等人告上法院的受害者,根據公告,截至2017年12月31日,西部証券共計為質押股票“樂視網”融出資金本金人民幣10.185億元。賈躍亭、賈躍民因股票質押式回購交易相關協議到期后,未履行相應合同義務,已構成違約。為維護自身合法權益,西部証券向陝西高院提起訴訟,法院已正式受理。

從歷史公告情況來看,海通証券、國開証券、東方証券、中信証券、平安証券,還有民生銀行都曾經接受樂視網股權質押,目前,賈躍亭尚未解除質押的19筆。

市場分析人士認為,如果按券商正常的爆倉處理,賈躍亭質押的股票將在二級市場賣出平倉,他將可能因此而最終失去對樂視網公司的控制權,而轉換股東后,樂視網將迎來新的機遇,這或許正是淡定看待樂視網下跌的孫宏斌樂於見到的。

(責編:李威、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