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杭州:外國人才創業資助最高可達一億元

商意盈

2018年02月28日08:53  來源:新華網

27日,杭州市委組織部發布消息,杭州將重點聚焦更具競爭力的國際人才引育、留用機制,提出“全球聚才十條”“開放育才六條”等政策,其中,對於外國人才創業資助最高可達一億元。

據悉,杭州將根據外國人才的學術能力、技術水平、業績貢獻等,按頂尖人才、領軍人才、特優人才、高端人才、高級人才五個層次進行分類認定,研究制定相應政策。

杭州市委組織部副部長陳鍵說,外國人才在杭可享受七項出入境便利政策,包括申請在華永久居留、出入境簽証、居留許可、口岸簽証等與北上廣深同樣的出入境便利政策。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外國人才攜項目來杭創辦企業,符合杭州產業發展導向的,經評審給予20萬至500萬元不等的創業資助,特別優秀的人才項目可“一事一議”,最高給予一億元資助。此外,杭州還將加快外國人才生活配套設施建設。

截至目前,杭州已累計引進海外高層次留學人才2.9萬人、外籍人才1.5萬人,共有外國人注冊(擔任法人)的企業4980余家。

(責編:李威、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