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優酷、愛奇藝等互聯網企業被查處

2018年02月13日08: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期,按照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辦公室的部署要求,廣東、北京兩地“掃黃打非”部門深入查辦涉兒童“邪典”視頻案件。在依法從嚴查處廣州胤鈞公司的同時,對與該公司開展業務合作並提供傳播平台的優酷、愛奇藝公司,為該公司提供傳播平台的騰訊公司立案調查﹔對百度旗下“好看”視頻存在傳播兒童“邪典”視頻內容立案調查。北京、廣東兩地文化執法部門近日作出相關行政處罰,責令上述互聯網企業改正違法違規行為,警告並處以罰款。

經查,廣州胤鈞公司在未取得行政許可的前提下,擅自從事網絡視頻制作、傳播活動,用經典動畫片中的角色玩偶實物及彩泥黏土等制作道具,將制作過程拍成視頻,或將有關成品擺拍制作帶有故事情節的視頻,上傳至優酷、愛奇藝、騰訊等視頻平台。該公司2016年11月分別與優酷、愛奇藝視頻平台簽訂合同,利用“歡樂迪士尼”賬號上傳視頻,從中獲利220余萬元。經審核鑒定,其中部分含有血腥、驚悚內容。2月5日,該案在文化執法部門前期調查取証的基礎上,已由廣州市天河區公安機關刑事立案查處。2月6日,廣州市天河區工商行政管理局依法吊銷了該公司營業執照。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負責同志表示,對制作傳播妨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長有害信息行為,將堅決從嚴打擊,無論涉及什麼企業,一經查實,絕不姑息。各互聯網企業務必履行好主體責任,深入開展自查清理,不給淫穢色情、低俗暴力、血腥恐怖等有害信息提供任何傳播空間。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將繼續開展“護苗2018”“淨網2018”專項行動,嚴厲打擊相關違法犯罪活動,歡迎社會各界積極參與舉報,提供相關違法活動線索,可通過全國“掃黃打非”舉報中心電話12390,或通過中國掃黃打非網、“掃黃打非”微信公眾號或“掃黃打非”客戶端在線舉報。

(責編:李威、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