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多部委部署開展網絡直播違法違規行為和兒童“邪典”動漫游戲視頻集中整治行動

2018年02月13日07: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文化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辦公室近日作出部署,2月上旬至4月下旬進一步開展針對網絡直播平台傳播低俗色情暴力等違法有害信息和兒童“邪典”動漫游戲視頻的集中整治行動。

春節前,多部門依法查處、集中曝光一批網絡直播、動漫、游戲、視頻違法違規典型案件和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的互聯網企業。積極鼓勵和引導互聯網企業舉辦“網絡過大年”“民俗直播”等活動,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共同營造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

一段時間以來,網絡直播中低俗媚俗、斗富炫富、調侃惡搞、價值導向偏差等問題比較突出。境外一些所謂兒童“邪典”動漫游戲視頻在境內傳播擴散,嚴重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在前段時間排查工作基礎上,相關部門將組織開展全面清查,對未獲得相關直播服務資質的直播平台和頻道,依法予以取締﹔對具備運營資質、傳播違法違規和不良內容的,責令刪除相關內容,問題突出的直播頻道和直播間,立即下線整改。對違法違規情節嚴重的互聯網站,依法予以關閉﹔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組織對隱患問題多、用戶數量大的網絡直播、動漫、游戲、視頻企業,分類別進行約談警示,督促落實主體把關責任,展現新氣象、傳播正能量。

(責編:李威、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