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從“碼農”到“大咖”

姚凱紅

2018年01月19日08: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羅卓克

思科公司(Cisco)是全球領先的網絡解決方案供應商。其依靠自身出色的技術和對網絡經濟模式的深刻理解,成就了今天的霸主地位。這一切,離不開思科公司的首席執行官羅卓克(Chuck Robbins)的努力。

大學畢業后,羅卓克在北卡羅來納州國民銀行做了5年的應用程序開發員。在那裡,他主要負責業務創建、測試以及編程應用程序等工作。這些基礎性工作為他此后20多年的管理生涯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此外,他還曾在海灣網絡公司(Bay Networks )和恆升通訊公司(Ascend Communications) 擔任過管理職務。1997年,羅卓克加盟思科公司,由於工作出色,很快就從客戶經理一職被升為區域經理和運營總監。

在思科公司任職的20多年裡,羅卓克出任了一系列高級管理職務。其中包括分管思科最大業務分區即美洲區的高級副總裁以及負責美國企業、商業領域和加拿大地區業務的高級副總裁等。

在擔任思科公司美洲區高級副總裁一職期間,羅卓克負責領導公司全球銷售部門和全球合作伙伴部門的工作,推動了多項投資舉措的出台和運營戰略的改革。同時,羅卓克大力拓展業務規模,推動了源火公司(Sourcefire)和美瑞凱網絡有限公司(Meraki)的收購。在出任思科公司美國和加拿大渠道部門副總裁期間,羅卓克還建立了行業最強大的合作伙伴項目,每年可為公司至少增加400億美元的收入。

羅卓克於2005年、2006年連續兩年被商業雜志評為年度“渠道百強高管”。2008年,他又被《計算機經銷商新聞》雜志(CRN Magazine)評為年度“最佳渠道領導人”。

從基層員工到管理精英,羅卓克用親身實踐証實了一個簡單的道理:隻有自我鞭策,才能走得更遠﹔行遠路者,一定不能缺少努力。

(責編:李威、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